社群行銷

社群網站許多年來成為各家企業在網路行銷上爭相使用最重要的社群行銷工具,
根據美國某研究中心指出,Facebook在過去兩年穩佔所有數位顯示廣告營收的第一名,且營收比例高達二成五,營收比例增加到三成五,將近是排名第二名 Google 的三倍,而臉書數位顯示廣告營收也成長 5%。臉書不只是現階段最龐大的數位廣告市場,其重要性仍在持續成長中。

如果只看行動顯示廣告營收,臉書仍居第一,根據調查,光是台灣就有106個臉書粉絲專頁坐擁超過百萬名粉絲,其中的企業粉絲團多達59個。投入網路社群經營後,便得維持社群一致的氛圍與臨場感,並且持續不間斷地與粉絲互動。

社群媒體不是一個「做一次就搞定」的工具,它是必須時時投入其中觀察、用心參與的活生生存在體。當有良好的社群網路,便增進企業拉近與受眾關係的緊密性,但對資源較少,或者剛經歷轉型的中小企業主來說,既沒有豐富的社群操作經驗,也沒有足夠的成本在不同的社群上花錢評比嘗試效益,所以如何精準且高效率地操作社群,以回收社群經營效益將更顯重要。

粉絲在社群的留言是品牌貼近消費者的初步關鍵,和粉絲維持良好、定期的互動,把握粉絲留言後的「黃金時效」內回覆,一旦太久才回應留言,效果便會大打折扣。而我們沒有時間和金錢走冤枉路,中小企業若想在社群中開創自己的一片天,除了投入一定程度的廣告費用之外,更要以社群的速度經營企業、以企業的高度做社群, 行銷曝光的效率與速度也都是必須的, 因為社群變化腳步很快,沒有時間慢慢學習。

而如果能讓社群中的人們看到您的經營內容用心,逗趣、甚至好玩的那一面,商品就自然而然的會進入他們的社群圈圈裡,以後要再被詢問購買的機率也就提高很多。商品再持續建立良好的口碑,讓人們擁有好的印象,服務做到社群之中,給予人們對商品後續的信任。

只要口碑在社群之中形成一種正向的持續循環,商品的特點、優勢,會慢慢擴散到其他更多社群之中,然而社群媒體上最容易犯的錯誤是在沒有策略、不知道自己的市場適用哪種平台的情況下一頭搶進,應該依據品牌特色選擇不同社群風格與路線, 找出自己商品的明確受眾、找出商品可個性化的特點。

雲陣數位科技的「社團自動發文機」正是藉由訊息口碑的傳遞,社群音量不斷擴大,
根據Vision Critical的數據,社群網路有三分之一的Facebook使用者都曾在按讚、分享或評論一項商品後進行購買。「社團自動發文機」正是可以自訂訊息的呈現內容與受眾, 從人轉移到商品,再從商品轉移到服務上,有助於增加銷售量。

另外,企業利用社群媒體進一步接觸客戶,採取對的策略,就能讓專頁粉絲獲得更好更快的社群體驗,
雲陣數位科技的「粉絲自動招募機」其實正如同最新潮流的聊天機器人般,越來越多品牌都開始嘗試這個新功能,使用門檻低因此成為一項趨勢,粉絲也樂於透過它和企業互動。它能夠自動回覆聊天對象,人性化的回覆還能夠透過詞庫的建立持續改善自己的回答,讓回覆越來越精確。並且也可用於社群自動化網路行銷。

Related Posts

專欄文摘

好的內容是成功的一半 .. 讓人為它付費才是成功

  電子付費內容可以涵蓋的范圍相當廣泛,對國內的消費者來說, Read more...

社群經營篇

Facebook 宣布下半年進軍交友市場

Facebook 於今日在加州 San Jose 所召開的 F8 20 Read more...

專欄文摘

這時代人人必須學行銷? 世界越來越像一個巨大的市場

  “網絡行銷不是你想不想學的問題,而是生存就必須學的問題”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