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院校在校大學生無疑是社群媒體上的活躍分子。這些人年輕,愛美麗,愛時尚,愛新鮮,愛社群,愛分享,年齡結構單一,空暇時間充裕。這些特點決定瞭若是想打入大學生群體,社群媒體行銷必不可少。

 

現在社群媒體行銷異常火爆,然而也暴露出不少推廣問題,諸如:粉絲數量增長速度慢?真實有效的粉絲不多?如何在茫茫的網絡中找到品牌的MR.Right成為首當其沖的問題。其實,社群網路具有很濃的標簽化色彩,每個人的行為軌跡都會被標上一定的標簽代碼,隻要通過精準的定向搜索就會很容易的找到。

 

互動派運動品牌運營組就是抓住瞭社群媒體這一特性,在短短2個月的運營時間內為@特步中國大學生足球聯賽 官方部落格找出數十萬熱愛足球的高校活躍粉絲。首先, 運營組運用大數據系統對標有”大學生”、”年齡18-24歲”等標簽的部落格用戶進行海量篩選,找到了特定的目標用戶。再通過評論、轉發、邀請等互動形式引起高校用戶群體的關註,進而通過持續、高效的互動活動將高校用戶轉化為品牌的忠實粉絲。

 

近兩年來社群媒體可謂是層出不窮,部落格正玩得在熱火朝天的時候,LINE又占領象牙塔學子的手機,據說,LINE用戶已經突破n億。身為品牌行銷人,誰不為如此大體量的目標群體而心動呢?但LINE並不像部落格一樣,品牌帳號可以主動選擇高校學生用戶進行互動,於是有些品牌帳號就進入粉絲增長速度慢的困境,以致影響品牌賬號的快速、高效推廣。

 

這時,如何把微外的高校用戶引流到品牌賬號上就成品牌推廣必先解決的難題。在解決昂達電子LINE精準引流項目上,互動派電子品牌運營組洞察到主動訂閱品牌賬號的用戶多為高校學生,結合他們喜歡參與活動和分享活動的特點,運營組通過技術手段開展 “昂達平板電腦就要你搖”和”砸出驚喜昂達送豪禮” 的LINE有獎活動,激活粉絲的參與性,再由粉絲分享到朋友圈,使與粉絲同類型的高校學生用戶也參與到有獎活動。昂達電子LINE賬號因此也獲得極為可觀的粉絲數量。在3月的兩次有獎活動中,每次參與粉絲數均超過5萬,不乏有連續3天反復參與的粉絲,增強品牌賬號的粘度。


大數據助力企業鎖定用戶。如何引導用戶,黏住用戶就是一個值得仔細推敲的問題。

 

Related Posts

專欄文摘

亞洲遊戲官網設計實戰過程經驗分享

引言: 提到橫版格鬥的網路遊戲,大家可能最熟悉的就是中國騰訊代理的2D Read more...

專欄文摘

讓你的網頁導覽設計更完善更清晰

導覽在Web中扮演一個回答用戶”我是誰?”&# Read more...

專欄文摘

這時代人人必須學行銷? 世界越來越像一個巨大的市場

  “網絡行銷不是你想不想學的問題,而是生存就必須學的問題” Read more...